第三人称

【老吴老张】昵称

六零零七_:

又来搞事了哈哈哈哈哈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昵称
文/六零零七


前几天登录了我几百年没用过的QQ,空间里还是弥漫着一股浓浓的非主流气息。都是老大不小的人了,还都总爱转这些有的没的。
偶然间我看到一条说说,内容大抵先是感慨叠词的魅力,然后再强行秀一波恩爱,最后还极其不要脸地要我们以后称呼他“飞飞”。
想到是一个一米八五的鸡肉壮汉,吓得我浑身鸡皮。忍着拉黑他的冲动在下面跟了个呕吐的表情,我突然灵光一闪。

闷油瓶他娘的好像一直是叫我大名的!
不管是如胶似漆的热恋期还是相濡以沫的平淡期,他从来都是叫我吴邪,即使是在月黑风高荷尔蒙爆棚的夜晚。

我觉得,恋人之间有个昵称很正常,搞点情趣调味生活,像我们这样的老夫老夫退休生活就更需要调节了。


为此我还专门和胖子商量了下,胖子一听,觉得挺有道理,还煞有其事地抚掌点头,“天真你说的对。咱是得给小哥加点人情味了,那这项改造就从我这开始吧。胖爷也不图新,既然要叠词,就让他喊我爷爷吧。”
我正给花浇水,一听这话差点把花给淹了,斜眼嘲讽道,“你丫也不怕夭寿!”
 
隔天我就和闷油瓶说起这件事。
当然,为了让他易于接受,我没有直说要给让他给我起个昵称,这么直白反倒不合适。我从叠词艺术聊到昵称起源,再到生动举例,绕了有大半个欧洲远,终于讲到了重点。

“小哥你看,对亲近的人实际上是有各自特殊的称呼的。比方说,胖子叫你瓶仔,叫我天真,我喊你狗蛋,小花叫我小邪……”
看着闷油瓶从面带疑惑逐渐到若有所思,我欣慰地开了瓶可乐提前庆祝。
 

奈何我高估了闷油瓶的接受能力,也有可能他只是一时还没想好怎么开口。跟他说完这事儿第二天,他又变回以前的老闷了。
本来话就少,现在倒好,只剩点头摇头眼神交流了。幸亏我俩多年的默契不是盖的才没弄出笑话,用我妈的话说就是“还没脱裤子就知道你要拉屎还是撒尿”。
 

我把这事儿跟胖子讲,他居然瞪大了眼睛,“我去,小天真你真跟小哥讲这个啊!”
“啧,你以为我开玩笑啊。”我播弄着那根狗尾巴草,幽幽道“我还在想他会叫我阿邪还是邪儿呢……”
“呵,还邪儿,邪门儿就有!”胖子鄙视道。
“唉,算了,叫啥都成,他别叫我媳妇儿就行。”我拍了拍手上的土叹了口气。
别说,按照闷油瓶这个性还真有可能。

胖子拉着裤脚在我旁边蹲下,很有要和我谈心的风范,“天真,你说我管你叫什么来着。天真吧!不就个名儿嘛,没必要让瓶仔改掉。”
蹲着累,他干脆坐地上了,继续说道,“再说了,他这人就这样!哪有兜兜转转的心思,这不愁他嘛。”
 
其实我也没觉得闷油瓶叫我“吴邪”不好。虽然是同个称呼,内涵情感总归是不一样的。
“吴邪,吃饭了。”语气平淡。
“吴邪,抽烟不好。”些许不满。
“吴邪,厨房……”有点无奈。
“吴邪……”欲求不满。

这么一想,我倒是释怀了。
反正无论是哪句“吴邪”,我都能感受到他的不同情绪,他叫我什么又有什么关系呢。

“想通了?”胖子见我傻笑,问道。
“嗯,等下跟他说清楚。省的他把头发愁白了。”我道。
 

结果事情一多,这件事就被我忘到九霄云外去了。等刷完牙要睡了才想起来还有这档子事。我正想着怎么开口,就见闷油瓶掀了旁边的被子,拍了拍床铺,有点不自在地朝我说道,
“睡觉了。邪宝。”

“嗯……嗯?”
诶等等,你叫我啥?闷油瓶你这犯规啊!

  
  

评论

热度(37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